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参加2019年“怀北 国科大”杯羽毛球邀请赛获佳绩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1-08 | 【打印】【关闭】

1019日,第二届“怀北·国科大”杯羽毛球邀请赛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怀柔校区东区)羽毛球馆拉开战幕。

怀柔区怀北镇地处燕山脚下,乡村美丽,人杰地灵。国科大作为国内知名高等学府,英才汇聚,实力雄厚。为更好地展示怀北镇发展成果和国科大优良风貌,促进校地共建,携手共谋发展,同时也为给广大羽毛球爱好者营造一个良好的运动氛围,加强体育锻炼,怀北镇人民政府联合国科大举办本次羽毛球团体邀请赛。

来自于中科院京区各院所及怀柔区羽毛球业余选手共计32支队伍报名了此次比赛。此次赛事为团体赛,含男双、混双、男双(40岁以上),三场两胜制。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各组取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空间中心羽毛球协会收到比赛邀请后,积极组队报名,分空间科学一队和空间科学二队两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并在赛前针对此次赛事赛制进行了针对性训练。

在小组循环赛中,中心一队由于实力整体占优,因此在19号的比赛中有惊无险的以小组第一身份进入16强。20号在168的淘汰赛中,遭遇实力不俗的筑梦队,通过对对手实力的精密分析,一队赛前排兵布阵,赛中奋力一搏,最终以21的大比分跻身8强。在晋级4强的比赛中,遇到了实力更加强劲的夜思队。一队拿出了最强阵容迎战,无奈对方实力更胜一筹,我方不敌以总比分02落败未能跻身4强之列。最终中心一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第6名的好成绩,相比2018年第7名成绩有所进步。

中心二队本次比赛没能小组出线,相比之下略显遗憾。虽并未获得良好的成绩,但中心二队的队员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在比赛中队友间齐心协力,和对手其乐融融,努力发挥优势,尽力顽强拼搏,年长的队员获得了骄人的全胜战绩,年轻的队员也获得了十分宝贵的比赛经验。相信他们继续努力,提高技术,来年再战定得刮目相待。

此次比赛,中心两支队伍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积极组队参加比赛,为中心争得了荣誉的同时,也锻炼了队员比赛素质,开阔了眼界,增加了和院内兄弟单位的友谊,收获颇多。

(供稿:羽毛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