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推进支部工作规范化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1-18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化水平,提高支部委员业务能力,推动中心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1113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举办了发展党员实务交流会。中心各支部委员会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对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和转正等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针对发展党员工作实际中遇到的问题开展了现场答疑和业务交流。

会议强调,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发展党员工作,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秉持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十六字方针,积极发展科研骨干入党,把发展党员作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年底支部书记述职的一项重要内容,并对各支部党员发展自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党办向会议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整改工作的进展和党办对职工意见建议的答复。

 

会议现场

(供稿: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