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从《中国飞航》中体会和学习科学家精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1-26 | 【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1122日,复杂航天系统电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走进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院与三〇四所工程事业部党支部和创新中心党支部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

活动中,三个支部党员代表共同观看了大型纪录片《中国飞航》并参观了三院军贸展厅,之后进行了座谈交流。

党员集体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和《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并交流了感想。《中国飞航》展现出的科学家精神令人动容,与会党员深刻领会到新中国历史上老一辈科学家为开创中国飞航导弹事业,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跻身世界先进行列,取得了辉煌成就,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拼搏腾飞、屹立于世界的发展道路。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科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共同构建勇于创新、严谨求实的学术风气,领悟新形势、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最后,技术第一党支部书记安军社带领大家面向党旗集体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流现场

合影留念

(供稿:技术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