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支撑党支部开展“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加强学风和作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03 | 【打印】【关闭】

  1128日上午,由支撑第二党支部牵头,联合支撑第一和第三党支部在中关村园区开展了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加强学风和作风建设的主题党日活动,会上重点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和《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的通知》,并听取了《忆空间科学卫星系列的先河:双星探测计划》党课报告,最后就如何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展开主题讨论。中心党委委员邹自明和支部2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该活动由支部书记刘玉荣主持。 

  邹自明同志勉励青年科研人员,要注重科技创新,自觉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坚守科研诚信底线,坚持价值引领,积极发挥团队及合作精神,大胆创新、勤奋工作;要做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把科学家精神,奉献精神和诚信贯彻到平时的工作中去,同时在学风作风建设上,对广大的科研人员提出切实的要求。 

  支部书记刘玉荣作了《忆空间科学卫星系列的先河:双星探测计划》党课报告,同大家分享了老一辈科学家在双星探测计划任务期间的精彩片段,展示了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科研的求实精神,以及集智攻关、团结合作的协同精神。 

  与会党员充分发言讨论,针对双星计划探测任务技术问题、科学家精神、作风和学风建设,结合实际工作谈自己的体会和认识。通过此次学习和讨论,与会党员表示作为基层科技工作者要自觉践行、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和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在平时工作中坚守诚信底线,敢为人先,严谨求实,努力为空间科学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交流现场

  (供稿:支撑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