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立仪式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06 | 【打印】【关闭】

123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举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以下简称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立仪式,这也是中心党委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推进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通知》(科发直党字〔20195号)的重要举措。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孟新、党办主任曹松、党办副主任赵悦和小组成员共计13人参会,会议由赵悦主持。

会上,孟新同志向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赠送了学习书籍,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学习经历。他鼓励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水平,发挥好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表率作用,引导和带动身边人学习。

随后,小组组长时蓬从我国古代的制度运行、成就斐然的工业革命、百年变局的全球治理等角度,分享了他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会议要求学习小组要始终将抓学习成效放在首位,力求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坚持学中干、干中学,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此外,还要充分发挥小组成员的能动性和专长,发挥火种作用,带动本部门、本支部学起来、讲出来、干起来,引导和带动身边同志传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扎实干好本职工作,勇于担当急难任务,积极为中科院决胜实现四个率先目标,推动我国空间科学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图一: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孟新向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赠送书籍

图二:会议现场 

(供稿: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