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天气室为廖怀哲老师祝贺八十寿辰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16 | 【打印】【关闭】

1213日,窗外冬阳煦暖,空间中心中关村园区九章大厦火星厅内欢歌笑语。这是空间天气重点实验室给退休返聘老专家廖怀哲老师庆祝80周岁生日会!蛋糕上豆沙奶油做的花朵形态逼真,整个房间弥漫着奶油香;廖怀哲老师戴着金色的生日帽,喜笑颜开。在唱生日歌前,全组人员合影,共祝廖怀哲老师生日快乐,健康长寿;祝我们的空间事业蒸蒸日上,研制的磁强计在越来越多的卫星上搭载、探测,为实现空间科学强国贡献应有的力量!

廖怀哲1964年从中国科技大学空间物理专业本科毕业后一直在空间中心工作,退休后以专家返聘的身份参加了我国第一个科学卫星计划双星计划的磁强计任务,其后还以专家指导的身份参加了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萤火一号磁强计任务,风云四号磁强计、张衡一号磁强计等项目。廖老师用他饱满的工作热情,细致认真的工作态度,身体力行地向年青一代空间科学工作者传承着空间中心的精神。

生日会合影

(供稿:天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