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举办中西方文化交流讲座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25 | 【打印】【关闭】

  20191223日,空间中心邀请清华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系教师John Olbrich于九章大厦地球厅开展主题为“Western Culturea very short overview”的讲座,空间中心副主任董晓龙主持。John Olbrich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目前在清华大学教授西方文化课程。 

  John Olbrich关注中西文化的交流互动,讲座围绕欧洲及西方文化的主要特征,以及西方文化与中国文化对比,内容十分丰富,时间上从古希腊到文艺复兴再到近代,空间上从欧洲到美国再到中国,领域上从政治经济到思想文化,与在座科技工作者和研究生同学们畅谈体会。 

  讲座后的提问环节十分热烈,从古今英语语言的变化到英美基督教的区别,从中国佛教、道教与西方宗教的对比到中西方政治的不同等等。John Olbrich结合自身所学及经历,与大家交流想法。 

  本次讲座在科研工作之余引入人文气息与思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座师生通过中西方文化的对比,加深了对西方文化的了解,也增强了自身的文化自信。 

 

  交流讲座现场 

  (供稿: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