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论证党支部举办行星科学专题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27 | 【打印】【关闭】

  空间科学论证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科研管理骨干近日开展了行星科学专题的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来自空间科学工程管理中心和月球与深空探测总体部的同事们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空间天气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刘洋做了“行星科学的建立、发展和展望”专题报告,系统地梳理了行星科学学科的诞生、现代行星科学的发展,生动展现了行星科学对人类生活的影响,归纳了行星科学对科学发展趋势和世界格局的影响,并对未来前景进行了开放式探讨。 

  刘洋与大家就国际相关机构研究领域、卫星任务管理体制、产出评估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行星科学领域有了较深入的理解,为未来空间科学和深空探测规划论证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 

  本次活动是空间科学论证党支部坚持政治学习和核心业务紧密结合,主动掌握深空探测前沿和积极投身中长期规划两位一体,将星辰大海的航天梦和脚踏实地的自身能力建设落实到科学安排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作为我国空间科学和深空探测规划论证的核心机构之一,我们将恪守定位,面向空间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将战略规划、科学政策研究内化于心,继续开展主题鲜明、密切联系工作实际的主题活动,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报告现场 

  (供稿:论证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