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举行2020年研究生元旦晚会暨集体生日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1-03 | 【打印】【关闭】

  20191230日,空间中心新年研究生元旦晚会在九章大厦太阳厅成功举办。 

  晚会开始前,大屏幕上播放了一年来空间中心研究生在各项活动中的风采展示,同学们一张张洋溢着青春的笑脸,给我们带来对2020年的美好憧憬。 

  中心主任王赤院士、副主任董晓龙研究员、主任助理李晖研究员、工会主席任建华、人力资源处处长周谊、综合办主任曹松、党办副主任赵悦、团委书记肖宇、研究生部的各位老师和来自研究室的老师们莅临晚会现场,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这场青春盛宴。 

  中心主任王赤院士在致辞中介绍了一年来空间中心科研项目的进展和取得的成绩,“嫦娥四号”科学探测仪器正常工作并取得初步科学成果、太极一号圆满完成在轨测试实验、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子午工程二期启动……感谢研究生对空间中心的科研和创新文化建设所做的贡献,2020年,我国将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未来的道路任重而道远。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目标,勤奋学习、积极进取,祝愿大家取得更多更丰硕的成果,并向师生们致以新年的祝福和美好祝愿!

 

中心主任王赤院士致辞 

  新年总是给人美好的憧憬,年轻活力研一同学们以一曲《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开场,与师生们一起迎接这美好的世界。 

合唱《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 

  新的一年之初称之为“元旦”,有万象更新之意,而一年之初便是春天。踏着冬日的脚步,追赶春日的繁景,歌颂春日的美好,石育榕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现代舞《咏春》。

现代舞《咏春》 

  邓楠同学为大家献上一曲古筝独奏《红尘客栈》。 

古筝独奏《红尘客栈》 

  中国,是诗的国度,五千年的历史源远流长,中国的诗意折叠在青青子衿的风雅里,奔腾在长风破浪的潮流中。陈志芳同学带着对祖国的情感,为大家献上了朗诵《诗意中国》。

朗诵《诗意中国》 

  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我们执着向前追梦,也许逐梦的历程中我们会失意,会彷徨,但当我们抬头看向夜空时,总会有一颗星星,以自己独特的光芒,照亮身边的黑暗,照亮心中前进的方向。李睿敏,张旗带来的吉他弹唱《夜空中最亮的星》。

吉他弹唱《夜空中最亮的星》 

  “昨夜雨疏风骤,浓睡不消残酒。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李清照的一首《如梦令》,惜花落春伤,感年华易逝,语言清新,词意隽永。同学们在雷雪林、樊铭瑞带来的古典舞《知否》中,品味《如梦令》的意境。

古典舞《知否》 

  甜甜的恋爱,甜甜的歌。郭颖颐给大家带来了甜蜜的歌曲《恋爱循环》。

歌曲《恋爱循环》 

  刘正豪同学带来两首深情的两首深情的吉他曲独奏《黄昏》、《卡农》。

吉他独奏《黄昏》、《卡农》 

  不知何时起,手机里的常听歌曲也换了一茬又一茬。然而,在得意时,在伤感时,在孤独时,在狂欢时,在压力与成长中回忆青春时,点击播放的,依然是那个人,宫哲同学带来电子琴弹唱《周杰伦的青春故事》。 

电子琴弹唱《周杰伦的青春故事》 

  精彩的晚会当然少不了热闹的游戏环节:

游戏环节 

  今年北京下雪出奇的多,处处都是诗歌中北方银装素裹的锦绣山河,借着2019年的大雪,王一华、敖雪聪带来诗朗诵《沁园春·雪》,同学们共同缅怀领袖风采。 

诗朗诵《沁园春·雪》 

  吴嘉豪带来吉他独奏《前前前世》。

吉他独奏《前前前世》 

  在月光洒在花瓣上的夜晚,还有好听的歌曲陪我们度过,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王存远带来深情独唱《月半小夜曲》。

独唱《月半小夜曲》 

  2019年是建国70周年,举国同庆,万里繁荣。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同舟,师生们都因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幸福,天气室陈涛研究员带来钢琴独奏《我和我的祖国》,将晚会带入一个小高潮。 

陈涛研究员带来钢琴独奏《我和我的祖国》 

  伴随着演出接近尾,空间中心传承多年的特色主题活动"集体生日会"重磅登场。 

生日会蛋糕 

  李燕秋老师致辞并为同学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寿星们一起点燃蜡烛,在陈涛老师的钢琴伴奏下齐唱生日歌,许下了自己的愿望。

其乐融融分蛋糕 

  光阴荏苒,金鼠踏歌而来,我们生命的年轮里,又多了一抹深深的印痕。岁月如梭,一岁已然枯荣,岁月日历即将合上,只留得我们细细品味。回顾2019空间科学(二期)先导专项首发星——“太极一号发射升空,嫦娥四号在人类历史上首次实现了航天器在月球背面软着陆和巡视勘察,空间环境地基综合监测网项目(子午工程二期)正式启动,空间中心的前辈们用双手托起推动国家发展的重大技术突破。新的力量的加入,空间中心的队伍不断壮大,全球大学生无人机竞赛、人工智能挑战赛等活动上都留下了空间中心学生的英姿。面向2020,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车轮声越来越近,空间中心也必将继续为祖国科技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创造新的辉煌。2020年等待着我们的,相信不仅有年龄的增长、更加丰富的知识和阅历、更加开阔的心胸和视野,还有更加光明的未来!

大合照 

  (供稿: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