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研究生第二、三支部组织参观“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1-10 | 【打印】【关闭】

  为学习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精神和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空间中心研究生第二、三党支部近日组织党员参观了“科技报国七十载 创新支撑强国梦----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展览大厅通过一段简短的视频生动展示了中国科学院七十年来的创新实践与成就,展现了科学院广大科学家的伟大贡献。创新成果展以“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为主线集中展示了科院在世界科技前沿、国家需求、国民经济发展、人才发展和建设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并通过“天眼”FAST、大光源、科学卫星、深海植物、量子通信、新能源、农业和制造业发展等先进科学装置和成果向我们生动的展示了科学院七十年来在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新方法等科学技术领域的巨大飞跃,生动的体现了科学家们在国家发展中作出的伟大贡献。 

  整个展览显现了广大科学家敢于‘上天入地下海’的拼搏精神和在国家艰难时期敢于为国家和民族无私奉献的伟大品格。通过这次参观党员同志们深深感受到了科学家们拼搏、奉献、无私和不放弃的伟大精神,更加坚定努力学习科学技术知识实现科技报国并为国家和民族不断奋斗的信念,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合影 

  (供稿: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