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开展2019年支部述职考评工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1-10 | 【打印】【关闭】

  16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召开了2019年支部述职考评会。中心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委员、中心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委员近50人参会。 

  此次考评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会上,中心17个在职支部和2个总支书记,分别汇报了履行党建工作情况、组织开展学习情况及效果、提升支部组织力效果、“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工作成效不足并提出下一步计划。支部副书记和委员采用书面总结的方式进行考评。  

  会议要求,中心各支部、总支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紧密结合部门实际树立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围绕和服务科技创新,不断提升支部组织力和部门战斗力的同时持续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空间中心党委探索和尝试将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与个人年度考核有机结合,推进“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向支部一线延伸,并在本年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的个人年度考核中新增支部评鉴意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述职考评会现场

  (供稿: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