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众志成城,守护平安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2-19 | 【打印】【关闭】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统一决策部署下,与疫情开展了最广泛深入的战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空间环境态势感知第一党支部从疫情初始,便时刻响应党的号召,及时传达各项疫情政策,执行多种预防措施,坚决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决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于未然。

  及时传达政策、分享防疫信息:利用微信群,支委会及时向员工转发国家防疫工作的官方信息,以及中心党委和党办关于防疫工作的精神和通知。动员研究室员工在微信群中积极分享各种实用的防护知识、防护措施、防护物资购买渠道等。同时,支部广泛征集研究室员工对于复工后的各项防控建议,如电梯使用、分流用餐等问题,归纳汇总后积极向中心建言献策。

  积极购买物资、第一时间发放:支部积极找寻并购买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用于日常防护及消毒处理。物资到货后第一时间发放给值班员工,保证其非常时期的工作出行,同时利用各种方式将口罩发到研究室员工手中,保证员工的出行和工作安全。

  关心疫区同事、寄送防护物资:为应对疫情,支部建立了防疫期应急响应机制,及时掌握研究室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并在支部内部集思广益,共同商议解决问题。对在武汉疫区和外地隔离的同事,支部及时主动与他们取得联系,得知其在购买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上有困难后,第一时间为这些同事寄送物资并进行心理安抚。

  有序推进复工、党员先行:疫情期间,支部多名党员在确保身体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克服交通困难,积极报名到岗值班,保证了空间环境预报业务的正常开展,发挥了支部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空间环境态势感知第一党支部成员将继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密切联系群众,群策群力,将防控工作落实做好,以实际行动守护研究室员工的身体健康。

   

  (供稿:空间环境态势感知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