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战疫 战役——科空物业抗击疫情记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2-28 | 【打印】【关闭】

  祥和的节日里,科空物业静静的守护着空间中心这片美丽的家园,突如其来、席卷全国的疫情打破了这片祥和的宁静。科空物业没有任何的准备,就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保卫家园的战场上。

  公司的负责人窦常波同志,大年初一,接到了空间中心防疫领导小组抗击疫情的命令,就带领两园区物业全体员工,封闭路口、布置消毒、协调餐食,并且联络街道居委会、为中心职工疏通道路,保障全体职工的安全,每天他都冲锋在一线,和保安同志一起盘查站岗、亲自到食堂疏导队伍、落实每天的消毒工作,到现在都没有休息过一天,用他的话说,“不能让物业的兄弟姐妹们冲在前面,自己躲在后面,这不是一个共产党员该干的事。”正是这样的引领,坚守在抗击疫情前线的物业同志们,从开始的忙乱,到很快的有条不紊,每天虽然疲惫不堪,但依然斗志昂扬。

  空间中心的最后一道防线,由姚文华经理带领的中关村园区保安团队和赵连昶经理带领的怀柔园区保安团队把守,小伙子们专业严谨的战斗作风,牢牢守护着空间中心的家门。他们每天都要近距离的登记信息、测量体温,他们内心也有恐惧,寒风冰雪也让他们的身体瑟瑟发抖,但他们内心里更有一个崇高的声音,以他们的血肉之躯,铸就空间中心这一片净土!

 

  这一片净土,也是我们辛勤的消毒卫士来创造,崔志国、周雅明等四位同志,他们每天背着30斤的药桶步行2万多步,丈量着空间中心两园区的每一个角落,孙发亮团队每天每人爬楼162层,消毒打药到每家每户的门口,一个战友累倒了,另一个战友接过打药桶,为的就是这一片安然无恙。

  战士们在没有硝烟的现场上厮杀,餐厅的给养保障队伍更没闲着,两个园区,两个食堂,两个经理(中关村刘永军经理、怀柔园区韩峰经理)各自带着两位师傅,从除夕到复工,20多个日日夜夜,最多300多人的就餐,他们精疲力尽、熬红双眼,依然烹饪着美味的一日三餐,这样仍毫无怨言,为的是让这一片净土充满生机。

  复工了,熟悉的面孔回来了,每天工作的办公室不能被污染,工程部的师傅们早已清洗了过滤网,每天换了新风,电梯里有了隔离的纸巾,就连地漏的反气也都被阻断,这巧妙的心思、精心的设计,是我们两园区细心的王志刚经理和孙婉毓经理精心打造。

  疫情有好转,但不能有任何松懈,这一片净土啊,是多少人呵护的结晶,战鼓仍响,硝烟未灭,没到欢聚的那一刻,物业人仍将冲锋在前,只为这净土上的人们啊,早日摘下口罩,仰望蓝天。

  (供稿:科空物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