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天气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保科研保生产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03 | 【打印】【关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空间天气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和保障科研生产贡献力量。

  延庆台站的同志们自春节以来克服困难,坚守岗位,保障台站的持续正常运转,用行动书写“抗疫”故事。从123日至今,王继红、李会娟同志坚守在延庆台站,确保子午工程探测数据获取工作的顺利开展。受疫情影响,外地聘任人员无法来站,延庆台站面临无人值班的情况。王继红同志放弃休假,日夜坚守。面对物资的困难,田大伟站长每3天给站上送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并负责台站的消毒工作,为试验任务做好后勤保障。

   

  王继红、李会娟同志坚守延庆台站

  空间天气党支部委员在疫情期间积极开展工作,保障防疫战役,促进科研生产。党支部书记沈芳同志通过各种渠道,积极联系争取实验室在海外出差的同事,为实验室和研究所联系购买了紧缺的口罩、护目镜和防护服等物资。支部纪检委员李晖同志为所里的研究生们传授“如何在家里搞好科研”的心得,先后在空间中心研究生部公众号上撰写两篇文章,鼓励学生们停课不停学。支部宣传委员张艺腾同志每天通过微信群通报北京和全国疫情动态,提醒大家做好防范,认真落实各项要求。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天气室全体党员和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团结一心,确保重大科研任务和全年科研任务目标的实现。

(供稿:空间天气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