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白衣天使,奋战在抗“疫”最前线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05 | 【打印】【关闭】

  在全国上下都在集中力量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时候,空间中心广大妇女姐妹们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战斗中也以各种方式积极贡献巾帼力量,彰显了半边天的责任担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中心医务室的白衣天使们默默奋战在战一线。她们在这场战斗中的故事,令人感动。

  郑忠艳,空间中心医务室的负责人,是中心员工每每提起便倍感亲切的郑大夫,也是这次防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党员代表。作为中心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理工作组的成员和联系人之一,她负责对中心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提出医疗专业建议,疫情防控科普教育,医疗物质和药品准备,联系卫生防疫部门,牵头应急处置等。

  面对疫情,郑忠艳大夫毅然改变春节的行程,取消了回老家祭拜去世十周年的母亲的计划,舍小家顾大家,从春节前至今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她快速反应,多方联系多次深夜与司机班的师傅一起去购买防疫物资,忙得顾不上吃饭、也顾不上喝水,几乎每天都是深夜十一、二点才下班回家,甚至到凌晨;可每天早上六点,她就又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1 医务室采购的防疫医疗物资

  为了确保防疫要求落实到位,郑忠艳大夫主动指导物业职工做好园区消毒,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并坚持第一时间回复中心的职工、研究生、离退休老同志的各类咨询。此外,她还主动与湖北疫区不能返京和外地返京自我隔离的职工取得联系,解答他们的医疗问题,帮助他们排解心理压力,给他们鼓励和信心。

  

2 医务室郑大夫指导双园区消毒和防控管理

  在弹性工作制期间,医务室克服人手不足的困难,坚持正常开诊。

  夏增荣大夫,为了中心的防疫工作,她将家中两位九十高龄的老人托付给家人,和郑忠艳大夫并肩作战在防疫一线,为职工开方拿药,下班后给因小区封闭而不能来医务室开药的离退休老同志送药,并和郑大夫一起,反复与EMS快递沟通,为居住较远的离退休职工提供寄药服务。

  医务室的两位护士花丽丽和张丽丽在居家自我观察结束后立即返回工作岗位,并每天坚持骑行1个多小时来上班。

  

3 疫情期间医务室正常开诊

  医务室全体医务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无私奉献,履行了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为中心的广大职工提供了医疗保障服务。平时生活中,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或乖巧,或温柔,或慈爱;但在疫情阻击战中,她们是女汉子,是女战士!向她们致敬,默默奉献的白衣天使们!

  (供稿:妇委会、党办、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