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部署推动2020年支部工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07 | 【打印】【关闭】

  4月27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召开2020年第一次支部工作会议,传达了院党组巡视组对空间中心党支部工作的反馈意见,部署了2020年支部工作重点任务,再次学习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要求,发布了新版支部工作记录本并解读使用要求和方法。

  会上,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孟新同志就如何开展好支部工作提出二点要求:一、要创新支部工作方式,采取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方式开展支部工作,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院党组、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贯彻到广大干部群众的心中;二、要把为科技创新提供保障作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支部作用围绕本单位、本部门承担的使命开展支部工作,为支持履行发展空间科学的使命要求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同时,他提出各支部要准确认识党建和科研、党建和管理的关系,找准“切入点”,更好地将党和国家对科学院、对空间中心的要求,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举措。

  中心纪委书记库卫群同志就纪委履行对支部的监督职责和支部履行党内监督职责进行交流并提出三点意见:其一,纪委对支部的监督,首先是政治监督,重点监督检查支部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和中心党委工作要求的情况和效果;其二,纪委要加强对支部工作规范性的监督;其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纪委监督和支部监督要同向发力,支部纪检委员要担负起宣传教育、监督检查和维护党员权益等职责。

  中心综合办(党办、纪监审办)主任曹松宣读了中心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并对今年的支部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解读。

  包括全体支部委员会成员在内的近90人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会议。

      (供稿: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