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科学工程党支部集体学习科学名师经典、弘扬航天伟大精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25 |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北京分院分党组和中心党委关于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的要求,5月22日,空间科学工程党支部组织了“学习科学名师经典、弘扬航天伟大精神”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工程中心副主任池宜兴主持,共13名支部党员参加。

  会上,池宜兴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4篇经典文献:《习近平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回信》、《50年,科技人谱写“东方红一号”新篇章》、《钱学森在关肇直同志纪念会上的讲话》、《翻开尘封的档案——纪念“东方红一号卫星”成功发射五十周年》,共同重温了中国航天科技发展50年的艰辛历程和伟大成就,以及随之诞生的“自强不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航天精神,并列举了叶培健院士和艾长春研究员两位空间科学卫星工程总师的鲜活事迹,让大家感受到航天精神就在我们身边闪耀。

  接下来,每位同志逐一交流了学习心得,从东方红一号卫星的研制历程领悟航天初心,从钱老讲话的字里行间中再次学习系统工程方法论,从科学大师们的精神事迹中反思我们所从事的空间科学工程管理事业发展。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的集中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我们应继承和发扬航天精神,吃苦耐劳,敢于担当,在卫星工程总体管理工作中坚持系统工程管理思想,找准定位,加强系统间的组织协调,为我国的空间科学卫星事业发展贡献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力量。

  (供稿:空间科学工程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