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支撑第二党支部召开”弘扬科学精神”和“基层组织建设年”专题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01 |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北京分院分党组、中心党委关于开展“弘扬科学精神”和“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要求,5月26日,支撑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了“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基层组织建设专题学习讨论。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玉荣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总计21人参加。

  在“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环节,钟佳、张鹏、陈玲、方少峰和于勤思5位同志先分别与大家分享了黄纬禄、林俊德、南仁东、王小谟和钱三强等科学家的奋斗事迹。“两弹一星”功勋获得者黄纬禄院士研制“东风二号”期间,因为工作,顾不上治疗日趋严重的消化道溃疡,心口痛时只能用手按揉,揉破了背心。林俊德院士在生命的最后时刻,戴着氧气面罩,身上插着十几根管子,仍坐在病房整理国家核技术资料。老一辈科学家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情怀,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科学精神无不令人震撼。与会党员们认真倾听并发表了感言。支部书记刘玉荣、中心党委委员邹自明同志等人表示家国情怀从来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担当,个人的发展应该与国家的前途紧密相连。

  在基层组织建设专题学习讨论环节,白萌、田彩霞、苏举、李博权同志分别领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制度,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致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严格遵守党内法规条例和党组织生活制度。会议还围绕支部建设工作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就如何建设“四强”党支部、进一步推进“党建促科研”等问题提出了多项建议。邹自明建议,支部工作应切与科技创新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刘玉荣表示将秉承党建引领科研,创新支部工作方法,强化工作实效。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学习,广大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爱国精神是科学家精神的灵魂,大家一致表示要践行和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科技报国为人民的价值追求,为建设科技强国、航天强国贡献力量。同时广大党员同志强化了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组织生活的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夯实了强根固本的思想基础。

  (供稿:支撑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