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11 | 【打印】【关闭】

  5月28日,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开展了“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和“基层组织建设年”主题党日活动,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同时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建设水平。

  会议首先进行了“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活动。党员们集体观看了中科院高能物理所“慧眼”卫星首席科学家张双南研究员《我们为什么缺少科学精神》的视频,支部书记刘乾坤诵读了关于“科学精神”的经典论述,党员代表随后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以此引导广大党员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在新形势下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按照中科院和中心党办要求,会议还开展了“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由支部委员分别领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组织党员开展集体讨论深入了解党员对党支部建设的期盼,征求党员同志们的意见和建议,为全面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和促进党支部建设活动奠定良好的基础,努力把支部建成“四强”党支部。

  (供稿:研究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