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党旗引领深空探测梦想,行动推进空间科学事业”——探月党支部联合探测党支部与探月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11 | 【打印】【关闭】

  2020年6月4日,探月党支部联合探测党支部,与国防科工局探月中心第二党支部在中关村组织了一次“党旗引领深空探测梦想,行动推进空间科学事业”的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大家来到空间环境探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参观。探测党支部张爱兵书记向同志们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和学科建设情况。随后,探月中心节德刚研究员结合自身在俄罗斯驻外经验,以“俄罗斯航天发展与国际合作”为题,向大家介绍了俄罗斯联邦政府及驻俄使馆的基本情况、俄罗斯航天历史及发展、俄罗斯航天优势及改革情况、中俄航天国际合作及发展等内容。大家就两国合作交流政策、目前我国与俄罗斯在航天方面开展合作的机遇与挑战、俄罗斯航天项目工程体系构架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中科院月球与深空探测总体部、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空间环境探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等20余位党员及群众参加了本次活动,通过广泛交流和互动,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同志们对俄罗斯航天发展历程和中俄航天合作的理解和认识。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紧密结合工作业务和学习交流进行,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了与兄弟单位的交流了解,创建了沟通合作的渠道。今后,探月党支部将够继续围绕“党建促科研”这个主题开展支部共建,一同为月球与深空探测事业保驾护航。

    (供稿:探月党支部)

图一:节德刚研究员介绍俄罗斯航天发展与国际合作

图二:参观空间环境探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图三:会议现场

图四:支部党员群众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