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支撑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01 |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北京分院分党组、中心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的通知》要求,6月30日,支撑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了科学家精神学习成果汇报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玉荣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总计21人参加。

  本次活动采取分小组学习讨论、大会汇报总结的形式。四位小组组长方少峰、曹中峰、于勤思和李虎分别就“习近平给袁隆平、终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习近平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回信”,“习近平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和《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著摘编》等文件的学习情况进行汇报。汇报成果以学习材料为引子,各组成员在研习相关理论知识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岗位特点,从科学家精神内涵、科技创新理论体系、航天创新和航天精神等方面,总结学习收获。

    与会党员们认真倾听并纷纷发表了感言。中心党委委员邹自明从近期科技领域“卡脖子”事件谈起,谈到了不同时代自力更生的内涵和本质要求,期望广大年轻的党员发扬新时代自力更生、勇于创新的精神;支部书记刘玉荣表示,支部将以塑造科学家精神为抓手,切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激励和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追求真理、勇攀高峰;与会的积极分子也就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如何立足本职工作开展自主创新积极发言。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广大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科学家精神的内涵: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开拓了研究思路,更加坚定了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小组学习分组汇报的形式进一步发挥了广大党员同志的积极性,提升了主题党日活动促进科研工作的效果。

    (供稿:支撑第二党支部)

  图一:线上学习活动主题

  图二:线上学习活动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