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微波遥感党支部与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弘扬科学精神,推动科技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02 | 【打印】【关闭】

  2020年6月30日,微波遥感党支部与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弘扬科学精神,推动科技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姜景山院士、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董晓龙等70余位同志现场或线上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终南山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30句话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老科学家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等。

  随后,两个支部的书记分别为党员同志讲党课。微波遥感党支部书记张德海同志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要点进行了解读,并重点介绍了会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相关部署。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郑世峰同志通过播放《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小视频以及分享学习心得的方式,对《条例》进行了宣贯。

  为贯彻落实北京分院分党组和中心党委关于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的要求,会议还邀请微波遥感党支部副书记张云华同志结合自己科研经历,从“精神、学习、坚持、把握、踏实、开拓”六个方面,与党员们分享了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还围绕如何争取重大任务,如何更好地将科研与质量、保密等管理工作相结合,共同提升科研效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要传承和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力争为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微波遥感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