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品读习总书记回信、攀登科技高峰”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07 | 【打印】【关闭】

  2020年6月30号,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以“品读习总书记回信、攀登科技高峰”为主题,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和科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支部书记首先带领大家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回信》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通过品读回信,党员和积极分子们体会到了习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不断开拓创新、勇于攀登科技高峰的殷切期望,表示将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坚定科研信念,不断攀登科技高峰,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随后开展了优秀研究生科研经验交流活动,在读博士研究生郭天舒,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20年优秀毕业生纪广玉和大家分享自己的科研工作经验、求职经历、如何准备面试以及参与国际会议的一些体会,并就如何更好的完成论文给出了几点建议。通过此次学习经验交流活动,同学们学习到了优秀学长的科研工作经验,提升了对自身的科研工作的理解,对今后的学习科研形成了更加明晰的规划。

    (供稿: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