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论证党支部组织“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和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15 |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中心党委的要求,2020年7月7日,论证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和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论证中心副主任范全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总体管理骨干共11人参加。

  会议第一阶段,由李明、苏晓华、时蓬分别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老科学家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尤亮、魏海燕、吴妮领读了《30句话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望》部分内容。党支部书记范全林结合论证中心承担的任务,畅谈了学习体会,凡事预则立,要做到未雨绸缪;要有危机意识,努力提升核心竞争力;站位要高,做好空间科学发展战略规划,以实际行动落实总书记“让中国人探索太空的脚步迈得更稳更远”的殷切期望。

  会议第二阶段,由白青江、杨昉、王琴领读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部分内容,宋婷婷介绍了院妇委会组织的“清风正气传家远”活动情况。党支部书记范全林指出家风建设是人人可为的固本工程,号召广大党员要率先垂范,当前社会竞争是个人综合能力的竞争,家长要时时处处给孩子做榜样,弘扬中国科学院优秀传统和优良院风。

  (供稿:空间科学论证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