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聆听国家特聘专家施建成谈中美空间科学文化——论证党支部组织战略视野拓展专题学习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18 | 【打印】【关闭】

  2020年7月14日,空间科学论证党支部围绕本年度重点工作主题,组织战略视野拓展专题学习“聆听国家特聘专家施建成谈中美空间科学文化”。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范全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总体管理骨干共12人参加。

  作为中美空间地球科学的亲历者,施老师分享了美国空间地球科学发展历程中最值得我们借鉴的经验,美国NASA、NOAA和DoD等部门发挥的不同作用,美国、欧洲空间科学任务经费来源等。大家围绕NASA空间科学任务施行的PI-led制和我国的首席科学家负责制、中法水循环观测卫星当前进展情况等话题,与施老师进行了深入讨论。施老师建议总体机构管理人员,应选定某个学科方向,坚持跟踪学习,注重知识积累,形成核心竞争力。

  本次活动是落实所务会关于组织调动空间中心各方面的力量,把空间中心战略规划研究做深做实做细做好的重要举措。围绕在本部门年度重点任务中充分发挥支部作用这一主题,论证党支部将持续开展主题鲜明、密切联系工作实际的主题活动,弘扬科学家精神,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施建成是国际知名微波遥感专家,长期从事遥感与水循环的基础理论研究,在主被动微波辐射传输机理建模、积雪和土壤水分反演、陆表水文模型开发及遥感数据同化等领域取得了突出成果。他还担任空间地球科学领域发展战略规划研究的高级资深顾问。

  (供稿:空间科学论证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