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医务室顺利通过海淀区医疗保障局专项检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8-20 | 【打印】【关闭】

  根据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关于深入开展2020年打击欺诈骗保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的《转发国家医保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海淀医疗保障局近期对辖区312家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了现场检查。  

  2020年8月19日上午,海淀区医疗保障局一行来到空间中心医务室对医疗保险相关工作进行专项检查,检查内容涉及实名制就医、药品进销存、门诊处方、医护人员资质、打击骗保宣传以及医生工作站的使用情况。工作人员抽检了50张门诊处方及20张二类精神药品处方,判定处方规范、诊断准确、剂量、用法均符合要求,无超剂量及违规用药。工作人员还随机从医保后台数据库中调取了3种药品的使用数据,仔细盘查了这3种药物的购药记录、库存以及药品流向等情况。通过现场抽查及数据库比对,一致认为以上数据和操作百分之百准确无误,并对医务室医疗保险相关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供稿:医务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