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工会i581跑协引领空间中心科学健身跨入新时代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8-27 | 【打印】【关闭】

  8月21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工会 i581跑步爱好者协会成立大会暨南昌—北京810KM团体接力跑颁奖典礼在怀柔园区俭朴隆重举行。会议特邀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孟新和纪委书记库卫群共同为i581跑团授旗,北京马拉松协会会长赵福明应邀驱车百公里莅临指导,并与空间中心工会、职代会主席任建华共同为南昌—北京810KM团体接力跑主力成员颁发奖品、合影留念。中科院北京分院崔海波处长作为i581跑团特邀嘉宾,共同参加810KM团体接力赛,助力跑团勇夺北京马拉松协会组委会设置的“敢为人先杯”。

  图一:i581跑团授旗仪式

  图二:任建华和赵福明为18位南昌—北京810KM团体接力跑主力成员颁奖

  为进一步树立跑团健康跑步、科学健身的阳光、积极形象,经全体会员一致表决通过,聘请工程中心副主任、SMILE项目办主任李靖为跑团形象大使,会上库卫群为李靖颁发聘书。

  图三:库卫群(右)为跑团形象大使李靖(左)颁发聘书

  跑团的筹备和成立得到孟新、库卫群等中心领导,党办、工会、团委和妇委会等党群组织、科研部门、总体机构和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会上,团委书记肖宇、妇委会主任李磊,北京马拉松协会会长赵福明,工会职代会主席任建华、特邀嘉宾微波室副主任张升伟,医务室负责人郑忠艳纷纷发言,热烈祝贺i581跑团成立,希望通过跑步运动,强身健体,激发科研创新热情,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工作面貌迎接工作中更大的挑战,实现职业生涯和空间科学更大的发展。

  孟新发表总结讲话,他说,空间中心大力支持群团发展,i581跑团要乘势而为,加强团队建设,在工会、职代会的支持和指导下,争做有灵魂、有信仰、有文化、有追求的精品群团组织。要通过健康跑步这一普适形式,团结吸引更多的职工投入科学健身热潮,不忘甲子初心、发展空间科学、建设航天强国,为空间中心的创新文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空间中心职工以更好的精神风貌投入繁重的科研创新助力、加油。

图四:孟新祝贺i581跑团成立

  图五:工青妇代表和特邀嘉宾分享对跑团的期许

  i581跑协的成立只是一个开始,无论你是跑圈资深跑者,还是初来乍到的跑步小白,跑协将在日后每一个可以尽情奔跑的日子里,为跑友们提供更多科学安全跑步的指导和建议,组织会员们团体参加北京马拉松协会等赛事和训练。

  人生如同一场马拉松,我们为之奉献青春和热血的空间科学事业又何尝不是一条漫长之路,让我们用奔跑的步伐去细细丈量留下我们勤奋足迹和忙碌身影的怀柔园区,让我们将跑者的坚持、热情、智慧和汗水融入空间科学事业的发展,融入航天强国的建设。正如跑团的口号“从i581跑出太阳系”,乍看之下,每位成员年龄不同、水平参差,但其实,在奔跑的道路上,我们都是同行人,请热爱,请坚持,在坚持中唤醒和塑造一个更好的自己,在坚持中为我国空间科学事业贡献力量。

      (供稿:i581跑团)

  图六:i581跑团“大家庭”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