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食堂积极践行“光盘行动” 反对“舌尖上的浪费”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02 | 【打印】【关闭】

  为了响应“光盘行动”号召,反对“舌尖上的浪费”,进一步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节约用餐的良好习惯。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争做先锋,积极倡导全体在职职工践行“光盘行动”。

  空间中心食堂也拿出了新的举措,特设了半份菜、小碗菜等新的售餐形式,职工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按需购买。食堂还通过在就餐区明显位置张贴“半份打餐、杜绝浪费”的提示语,以及“我承诺:珍惜粮食、按需点餐、绝不浪费、餐餐光盘”的主题宣传海报,宣传文明用餐,节约粮食的绿色理念。

  新举措实施半个月来,“光盘行动”初见成效,餐食浪费现象有了明显改善。据统计,现在每天剩余的餐食较之前减少约4分之一。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节约粮食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同努力,真正使光盘成为一种习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科学合理、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

  (供稿:科空物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