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i581跑团倾情出征“醒狮杯”,牢记历史,不辱使命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18 | 【打印】【关闭】

  9月14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北京第34届卢沟桥醒狮越野跑活动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正式开跑。本次活动限于疫情等因素,仅设置了卢沟桥主会场和五个分会场,后者由北京市马拉松协会特邀代表性团体机构承办,空间中心i581跑团独家承办了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分会场活动,20位队员倾情出战,完成了7.5公里主题越野跑,另有43位队员通过“云上跑”的方式参与“醒狮越野跑活动”。

  醒狮杯比赛前夕,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孟新专门听取了i581跑团出征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线下跑活动筹备情况。他鼓励跑团要以昂扬的面貌投入奔跑,展现空间中心人的“精气神”。 14日清晨,跑团工作团队提前抵达活动现场,率先完成比赛要求的距离,随即转换身份投入队员召集、跑前热身、视频连线、跑团形象展示等组织工作。  

  卢沟桥醒狮越野跑比赛是一项集政治性、群众性、体育性为一体的传统赛事,自1987年以来,每年举办一届,其宗旨是纪念“七七”事变,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向广大人民群众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也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

  同时,本次活动是空间中心i581跑团2020年首次大型现场跑活动。在中心党办、工会、妇委会、团委的支持下,跑团力求让更多的职工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无论七七卢沟桥抗战,还是九一八这一国殇之日,我们都没有忘记。硝烟远去,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以i581 跑团成员为代表的空间中心人,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强健的体魄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技强国建设中去,践行空间科学领域国家战略力量的使命和担当。

  (供稿:i581跑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