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科研工作中"道"与"术”的思考》学习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29 | 【打印】【关闭】

  2020年9月22日下午,机关第二党支部在怀柔园区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董晓龙同志和机关二支部的16位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郑世峰同志主持,董晓龙同志作了题为《科研工作中“道”与“术”的思考》的报告。报告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结合空间中心在空间科学发展中的历史地位和推动空间科学发展起到的作用,从科研工作中如何处理好"道"与"术”的关系,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坚持“做有意义的科研、做有用的科研” 等方面分享了在学习和工作中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以及心得体会。

  报告结束后,同志们纷纷发言,按照中心“科研看成果、管理看效果”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从管理与服务的关系、科研产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加强了“管理服务科研”的认识,牢固树立了为建设空间科学强国而不懈奋斗的信心。

    (供稿:机关第二党支部)

图一:董晓龙作题为《科研工作中“道”与“术”的思考》的报告

图二: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