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追忆革命历史,感悟初心使命——探月党支部参观香山革命纪念地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04 | 【打印】【关闭】

  10月22日,月球与深空探测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前往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重温革命历史,感悟初心使命。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党员群众们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展览分为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等五个部分,用历史照片、资料影片等形式展现了先辈们夺取革命胜利的光辉历史。展馆里还陈列了许多有历史象征意义,反映了中华民族精神和革命精神的历史文物,如 “开国大典”时挂在天安门广场前的大灯笼。在展览的最后,看到了支部党员们为之付出心血和努力的“嫦娥四号”任务介绍,更是充满了自豪与骄傲。

  随后,党员们还参观了毛泽东主席当年工作、生活,筹划建国大业,并写下许多重要文献的双清别墅,以及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办公居住地来青轩。故居内陈列的图片和实物,再现了那段峥嵘革命岁月。党员同志们再一次了解了革命先辈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也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坚持以“无我”和“赶考”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科研和管理工作,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我国空间科学和航天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供稿:月球与深空探测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