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科学工程党支部举办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30 | 【打印】【关闭】

  为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基本要求,空间科学工程党支部于2020年11月26日举办了党课集体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池宜兴同志作《立足岗位讲奉献 勇于担当比作为》报告。16名党员在怀柔园区参会,1名党员在西昌基地以视频会议方式参会。

  在报告中,池宜兴同志结合自己学习党的历史文献、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相关党中央文件的心得体会,详细论述了责任担当是共产党员的基本素质,深层剖析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为什么要强调责任担当,就“如何在实践中落实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这一现实命题对党中央的明确要求做了归纳汇总,并以杨善洲先进事迹为例进行了生动阐述。报告最后,聚焦空间科学卫星工程总体管理的具体要求,基于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的五种能力要求,池宜兴同志归纳总结了五方面管理者的基本素质:政治站位正确、科学管理高效、攻坚克难勇气、大力协同品质和干净担当品格。

  会后,全体参会党员同志对党课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将会进一步总结空间科学先导专项(一期)工作经验,提高党性修养,大力协同、甘于奉献,全力保障二期任务顺利实施。

      (供稿:空间科学工程党支部)

  图一:支部书记讲党课

  图二:党课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