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践行“两弹一星”精神,护航GECAM在轨测试任务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04 | 【打印】【关闭】

  为确保空间科学先导专项(二期)科学卫星任务引力波暴高能电磁对应体全天监视器(GECAM)在轨测试任务顺利实施,支撑第二党支部、GECAM卫星发射任务临时党支部、GECAM卫星工程在轨测试北京试验队于12月1日在怀柔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和群众近40人听取了《践行“两弹一星”精神,护航GECAM在轨测试任务》主题党课,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科研人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会上,刘玉荣同志从“两弹一星”的历史背景、精神内涵、如何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到GECAM在轨测试任务等方面,给大家讲述了“两弹一星”元勋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彰显了老一辈科学家们殚精竭虑、勇攀高峰,为我国科技事业鞠躬尽瘁的精神,并要求大家立足本职岗位,做好GECAM卫星在轨测试任务工作等具体要求。

  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两弹一星”精神既属于辉煌的历史,更属于伟大的时代,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应当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团结奋进,立足本职岗位,做到“严肃认真、周到细致、稳妥可靠、万无一失”,确保GECAM卫星在轨测试任务和后续工作顺利实施!

  (供稿:支撑第二党支部、ECAM卫星发射任务临时党支部、空间科学卫星在轨测试北京试验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