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支撑第一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10 | 【打印】【关闭】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11月30日,支撑第一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工作效能,为更好地做好支撑服务,落实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支部书记韩正伟首先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和《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细则(试行)》等文件,学习上级党组织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全面工作部署。支部纪检委员陈诚带领同志们阅读学习了党员干部违法违纪案例材料,结合工作实际,对6项案例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在交流讨论环节,陈诚、韩正伟、肖赛冠、孙丽琳等同志分别发言,结合个人心得和工作岗位职责谈认识、谈体会:党风廉政建设,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应当加强自身学习,党员干部则要以身作则,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强化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落实“一岗双责”,优化服务意识,坚守道德底线,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在党员和群众中起到带头表率作用;对于科研机构中的管理者,应认真对待每一项经费的每一个执行过程,明责在心,确保经费使用的合理性,使其效益真正落到实处;在工作的各个环节和领域,都应积极推进制定更加清晰明确的规章制度,任何事情都能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通过本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思想认识,牢牢树立起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和决心,立责于心,履责于行,遵纪守法,为建立风清气正的科研工作环境而共同努力。

    (供稿:支撑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