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论证党支部党课聚焦“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15 | 【打印】【关闭】

  2020年12月2日,空间科学论证党支部举办了党课集体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范全林同志作《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报告,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总体管理骨干参会学习。

  作为论证党支部书记,范全林同志一直要求大家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此次活动中,他梳理了党支部建设的历史沿革,从党支部建设理论的缔造历史,到中国共产党“把支部建在连上”的具体实践,再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要求等;论述了中共合法性源自于历史是人民的选择,包括党的执政合法性、依法治国等,并指出中国最大的国情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要学“四史”、守初心;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点,包括“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等,并分享了心得体会。范全林同志总结指出,当今世界形势风云变幻,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我们热爱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大家围绕党课内容展开热烈讨论,表示将加强党建理论知识学习,坚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保持干劲十足,将业务工作做的更好。

  论证党支部举办此次党课学习活动,旨在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三会一课”基本要求,提升大家的党建理论知识水平,指导空间科学和深空探测规划论证工作,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供稿:空间科学论证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