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论证党支部举行“学院使命定位,推动战略规划”双学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3-19 | 【打印】【关闭】

  为创新基层党建模式、打造专业性总体机构,2021318日,空间科学论证党支部举办了学院使命定位,推动战略规划双学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总体管理骨干参会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范全林主持。 

  在党建学习环节,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白青江同志领学了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上报告,与大家一起对我院2020年主要工作进展,未来新形势、新要求、新征程,以及2021年重点任务进行了认真学习和延伸阅读,进一步深刻领会了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理解了未来一段时期我院两加快一努力的发展要求,为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的新征程凝聚磅礴力量。会上,大家积极讨论,表示将保持十足干劲,将业务工作更上层楼。 

  在业务学习环节,党支部书记范全林同志通报了近期航天强国纲要等多部委战略研究和发展规划任务的有关进展情况,重点分享了空间科学与深空探测的相关内容,指出我们要在新形势下抓住机遇,务必高站位、高起点,围绕空间天文、日球层物理、月球和行星探测、空间地球科学等重点方向,将空间科学与深空探测各位专家和领导的智慧和要求精准地撰写到相关重要文件中,供国家决策参考,为空间科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范全林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恪守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推动空间科学和深空探测战略规划和相关项目管理工作,打造专业性总体机构迈上新台阶。 

  论证党支部举办此次双学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落实中心党委的相关要求,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为打造中国空间科学领域的梦之队,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出扎实贡献。 

  (供稿:空间科学论证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