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运控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3-25 | 【打印】【关闭】

2021322日,空间科学卫星运控党支部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共2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内容包括:空间中心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党支部查摆问题情况说明、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四项主要内容。会上,支部书记刘玉荣作了《空间中心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报告,分享了《打造空间科学领域国家梦之队",开启建设空间科学强国新征程——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与担当》、全面推进中心党建工作专题报告、中心总体能力和条件建设,科技发展态势和科研项目争取,深空探测和载人航天工程等方面的报告学习情况,希望党员同志们能以空间科学领域国家梦之队的目标激励自己,不断提高站位,始终把满足国家重大需求、引领创新发展作为驱动,以空间科学先导专项、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等重大科研项目为依托,打造核心竞争力,促进重大原创成果产出。

白萌代表支部委员会总结了过去一年支委会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保障所在部门实现年度目标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与会党员同志认真学习报告精神,并结合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身边先进典型,立足自身岗位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查找了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切实提出整改意见。

最后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每名同志针对支部所有党员认真填写了评测意见。

此次组织生活会上,支委和党员认真查摆了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发扬了我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对于保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进入新的历史时期,在国内外环境发生很大变化时,科技人员更要坚持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统筹领导,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供稿:空间科学卫星运控党支部)


图一:党员同志批评与自我批评


图二: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