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感受首都发展,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3-25 | 【打印】【关闭】

2021318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机关第一党支部赴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简称首钢园),开展感受首都发展,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在首钢园区的陶楼展厅,支部党员同志们通过观看沙盘和视频专题片,详细了解了百年首钢的历史沿革和沧桑巨变;在三高炉40米平台上,同志们凭栏远眺,高炉矗立但不见烟尘滚滚,厂房依旧却不再机器隆隆,昔日的钢铁之城已变身为空气清新的高端绿色生态园区:冬奥组委在这里办公、科幻园区在这里落地、文创产业在这里聚集……在北七筒中国科幻研究中心会议室,支部组织召开会议,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空间中心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强调支部党员要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把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检视工作成效的标准。在与空间科学国家梦之队的对标对表中发现我们的差距,寻找自身的不足,强化使命担当。

图一:参观首钢园陶楼展厅沙盘

图二:参观首钢园陶楼展厅

图三:参观首钢园三高炉

会议还对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了党中央开展党史教育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支部要求全体党员按照上级党组织的部署,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重点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支部还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同志们还围绕2021年如何开展支部活动、迎接建党100周年开展了热烈讨论。活动结束前,支部党员同志们赶上了科幻小说《月球峰会》的新书发布会尾声,现场体验了首钢园建设科幻之城的氛围。

图四:支部会议现场

图五:《月球峰会》新书发布会现场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从百年企业首钢的发展变迁,设身处地地感受到了我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体会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中国从一穷二白到经济高速发展,再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课。一定要主动对标对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设强党支部这个战斗堡垒,建设好空间中心的服务型机关,为中心的专业型总体和创新型实验室做好服务,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打造国家空间科学梦之队做出管理部门应有的贡献。

(供稿:机关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