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微波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3-25 | 【打印】【关闭】

党建促科研,2021323日,微波第二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云华主持,共33名党员参会学习。

会上,张云华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等重要内容,并结合自身体会和当前的时政热点,对其进行了一一解读,深刻体会到120年来中国人的地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这得益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得益于中华民族的团结与不屈,今天的地位是历史的必然。会议进一步学习了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的发展要求,张云华书记强调,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责任,我们作为国家队,作为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继承并发扬习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所说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创新发展,坚持艰苦奋斗。

接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们纷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进行自我分析与交流,认真查摆和剖析个人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一致表示要增强党员意识,努力改进自己的不足。同时,部分党员也对支部工作提出了一些要求和建议,希望通过多组织实地参观学习活动、支部小组交流活动等来增强凝聚力,做好传帮带,使青年党员能尽快成长起来。

之后,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发放了民主评议测评表,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了民主测评。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增强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了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团结,有利于提升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每个党员发挥优势、肩负职责,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供稿:微波第二党支部)

图一:张云华书记作学习报告

图二:学习交流环节

图三: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