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环境态势感知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3-26 | 【打印】【关闭】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响应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号召,2021318日,空间环境态势感知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钟秋珍主持,支部党员、预报党员、积极分子共23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党委委员刘四清同志作党史学习动员讲话。刘四清同志对本次党史学习活动的开展背景进行了介绍,并强调了“作为科技工作者,做好自己的科研工作是最大的政治任务”的理念,勉励同志们协调解决好科研和党建两张皮的问题,鼓励同志们在科研道路上产出更好的科技成果。

在新一届支委会的带领下,党史学习共有三项内容。党员们首先学习了习近平在出席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有了深入的了解。随后,会议学习了侯院长传达党史学习的重要讲话,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并坚定了未来的科研道路信念。

最后,空间环境态势感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学习了中央党校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第一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重要节选部分,深入了解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取得今天的成就以及得到的几点启示。

(供稿:空间环境态势感知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