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3-30 | 【打印】【关闭】

为响应习近平同志关于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号召,2021318日,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特展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展示了280组件图片、照片和实物展品,用史料和文物还原重大历史事件,以点带面,概括、凝练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

参观现场,同志们看到了1872年德文版、1888年英文版《共产党宣言》等重要刊物及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纪念红船、西柏坡中央军委作战室、开国大典上使用的礼炮等多个重要历史时刻中的复刻版实物。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学习党史,并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中心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实现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供稿:机关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