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环境态势感知第二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和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02 | 【打印】【关闭】

  2021326日,空间环境态势感知第二党支部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徐轻尘主持,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共18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告、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空间中心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等学习材料,重温中国科学院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的发展要求和空间中心打造空间科学国家梦之队的构想与愿景,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以及身边先进典型,认真进行自我分析与交流,查摆和剖析个人在党的基础理论学习与党性修养,科研与创新思维主观能动性,贯彻与落实上级要求、提高执行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积极整改,认真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和中心党委“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 

  支部委员向全体党员汇报了与个别党员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的情况,同时积极征求全体党员对支部工作的要求和建议,并将“在党中央精神等文件学习中,增加对文件解读,帮助党员学习和领会文件精神”,“丰富支部学习的形式,希望通过多组织实地参观学习活动、支部交流活动等来增强凝聚力”“考虑双园区情况下支部活动如何开展”等问题列入支部查改清单,并明确整改时间和举措。 

  最后,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全体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了自评和互评,并遴选出5名评议优秀的支部党员。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加强了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团结,大家深刻体会到,我们作为国家队,作为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继承并发扬习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所说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创新发展,坚持艰苦奋斗。 

  (供稿:空间环境态势感知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