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06 | 【打印】【关闭】
  2021年3月25日,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张世伟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我院新形势下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加快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要求和2021年重点工作部署。支部书记张世伟向与会党员传达了空间中心2021年度工作会会议精神,介绍了空间中心打造成为空间科学领域国家“梦之队”、实现空间科学领域的“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传达了中心全体职工把握身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要求。
  接着,会议通报了本支部的查摆问题情况以及整改措施,主要针对党支部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保障所在部门实现年度目标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查摆;部门正副职、支部委员会全体委员带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以及身边先进典型,立足自身岗位,从提高政治能力、促进中心发展、个人履职尽责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查摆。与会党员积极参与,相互之间开展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支部组织全体正式党员进行民主评议,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完成了民主评议工作。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 进一步增加了支部全体党员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提高了思想认识,为建设空间科学强国的使命奉献自己的力量。
  (机关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