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天气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07 | 【打印】【关闭】
  为切实学习好、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3月26日,空间天气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17位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支部书记张艺腾首先同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在过去一年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党员同志们畅谈了学习公报的体会,对于目前国内外形势和我们的党的对策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接下来,张永存委员同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空间中心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广大党员同志结合目前国内外形势对如何深入开展国际合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时明确了打造空间科学领域国家“梦之队”的责任担当。
  此次会议同时开展了党支部查摆问题情况说明、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等内容。支部围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实现年度工作目标等方面,汇报了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每名党员结合岗位特点,对照岗位职责,进行了党性分析,积极针对自己在政治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不足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改进意见。
  通过此次生活会,党员同志们深入领会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科学院和中心的工作会议文件,每名党员查找不足、积极整改,促使党支部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观念、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供稿:空间天气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