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天气第二党支部在广西参加“同一片星空——小上村的太空梦 ”科普党建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15 | 【打印】【关闭】
  2021年4月6日到10日,空间天气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勇参加了由广西科技馆、空间科学传播专家工作室和“一片星空”科普组织联合举办的 “同一片星空——小上村的太空梦 ”系列科普活动。他与广西科协工作人员一道,来到了广西少数民族聚居区——龙胜县,通过科普秀、科普讲座、科普游戏等生动形式,给这里的少数民族青少年带来了精彩有趣的天文和空间科学科普知识,学生们在欢笑中领略了太空的美好和神奇。

  4月9日, 在龙胜县科协的带领下,一起同行的科普工作者们来到了红军长征经过的平等乡, 在红军楼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红军楼上,聆听了红军经过龙胜时的故事。当时红军刚刚开始长征,中国革命处于低潮时期,在湘江战役中损失过半。不过,红军依然坚守着严明的纪律作风,给了当地少数民族群众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这次特别的党课给党员群众们很多启发,更加深刻地体会了建党的艰辛、光荣和伟大。 
   (供稿:空间天气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