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运控党支部与探月党支部共赴平北抗战教育基地体验红色之旅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27 | 【打印】【关闭】

  为加强党支部交流学习,形成“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良性循环,2021年4月20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运控党支部与探月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两个支部24名党员和积极分子赴怀柔区平北抗战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4名党员和积极分子身着八路军军装,在位于北京怀柔区雁栖镇头道梁村的平北抗战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向纪念碑献花,学党史、读党章、上党课,参加常规军事活动,参观抗战旧址、国防教育馆,重走抗战路,品尝忆苦思甜饭。这一系列全方位的红色沉浸式教育体验让大家更加坚定自己的使命与责任,必会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把对祖国的无限热爱转化为实干创新的巨大动力,勇敢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实现“空间科学国家队”的目标。
  在沉浸式教育结束后,两个支部召开交流学习会,分别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党建工作中的积极经验和有效方式,探讨了互学互鉴、互帮互助的共建思路。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应通过党建引领,进一步丰富党组织生活,推动党建融入空间科学先导专项、探月工程等科研业务发展,真正落实党建促科研精神。
      (供稿:运控党支部、探月党支部)

  图一:沉浸式教育体验

  图二:支部共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