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与网络中心举办足球友谊赛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04 | 【打印】【关闭】

  518日晚,中科院空间中心足球队应邀与中科院网络中心足球队开展了一场足球赛。 

  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上半场由空间中心足球队开球。空间中心球员大举压上,网络中心的球员也犀利反击。双方的球员们都毫不示弱,展开了猛烈的对攻。无论是攻防还是守方都展现出细腻的脚法、默契的配合和缜密的队形部署,双方进攻你来我往,比赛异常激烈。随着比赛的进行,网络中心队员依靠反击得手,率先破门。空间中心队员毫不示弱,很快扳平了比分。在激烈的交锋中,上半场比赛不知不觉接近尾声,两队均斩获多个进球。 

  下半场双方交换场地,易边再战。由于空间中心足球队在中场休息时进行了战术调整,采用前场高位压迫,后场人盯人的策略。战术很快奏效,网络中心队员后场很难精准传球,空间中心队员一次又一次抓住对方失误,头顶脚踢,多次快速攻防转换后破门。网络中心队员也多次尝试战术变化,却很难破解空间中心的高位压迫,仅终场结束前完成两次破门。 

  经过两小时激烈的鏖战,空间中心与网络中心足球友谊赛圆满结束。整个阶段,既有比赛的紧张又进球的兴奋,既有朋友间的尊重又有对手间竞争。大家都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积极投入比赛,通过足球,踢出了风格,踢出了友谊。通过此次友谊赛,增进了双方单位的了解,加深了兄弟单位的友谊。在享受足球快乐的同时,增强了中科院科研工作者的身体素质、展现了科研工作者的青春活力。

  (供稿:足球协会) 

比赛队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