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人“健步走大运、筑梦在寰宇”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11 | 【打印】【关闭】

  610日,由国家发改委、文旅部、体育总局联合举办的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北京主会场活动在城市副中心大运河森林公园举行。空间中心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子午工程、国际子午圈大科学计划的建设和提出单位,相关工程实施得到了国家发改委和北京市的大力支持。作为全国主会场唯一特邀科研机构代表,在中心领导和所工会的关心指导下,我们中心专门组织团队参加了本次以健步走大运,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活动,向社会展示空间科学工作者“筑梦在寰宇”的精气神。 

  党旗、所旗高高飘扬在主会场,总体机构分工会、微波遥感技术重点实验室分工会、机关分工会的20余位科研和管理人员英姿勃发,健步行走于运河沿岸,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充分感受着大运河的文化魅力和旖旎风光。 

  临近建党百年的日子越来越近,我们把学党史、促党建与“健走行大运”活动完美结合。所有参赛队员集体学习了通州第一个党支部的伟大事迹,加深对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壮丽历史的认识。大家在纪念雕塑前以V造型合影,感悟初心使命,坚定建设空间科学强国理想。 

  大运河是在世界范围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中国文化符号,是中华民族最宝贵的精神文化遗产。本次活动既是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也是全面践行健康中国的理念,广泛实施科学健身增强人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举措。作为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的职工代表,我们参赛队员深刻懂得,建设航天强国、科技强国,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用健康的体魄和鲜活的创作灵感投入到科研工作去,并将日常科研和群团工作与中心发展紧密结合,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实现空间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 

  (供稿:总体机构分工会、微波遥感技术重点实验室分工会、机关分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