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科学工程党支部举办第4期“我是党史宣讲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30 | 【打印】【关闭】

  630日,正值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空间科学工程党支部在北京组织开展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我是党史宣讲员”系列党课第4讲,邀请支部党员陶鹏、吴琼和朱琳三位同志讲授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党课由支部书记池宜兴主持,共12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陶鹏同志以《巴西会议》为题,详细讲述了红军长征途中在川西北一次不为大家所熟知的历史转折会议,通过详细介绍巴西会议的前因后果让大家深刻感受了到党内团结的重要性。吴琼同志在《百炼成钢——新时代的长征路》中,以“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焦裕禄精神”、抗疫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发展立体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担当,并重点介绍了十一届三中全会后的改革历程,让大家重温了激荡变革、与时俱进的四十年。朱琳同志从祖辈亲身经历出发,以丰富的图片和音视频信息全方位介绍了上个世纪6070年代的三线建设,让大家了解了一个耳熟能详但是又知之不多的伟大事件,大家仿佛置身于那个激情澎湃的时代,深刻感受到了为祖国献青春、献终生的“三线精神”。 

  每一位“党史宣讲员”在会前都根据自己的认识和兴趣自由选择党史主题,积极收集并认真学习了大量的历史史料,精心制作课程讲稿,讲述党史知识,分享学习心得。学党史、悟思想,支部党史学习交流的氛围越来越浓烈。 

  (供稿:空间科学工程党支部) 

图一:党史学习会议现场

 

图二:3位同志讲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