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人用20000+km奔跑致敬建党百年华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06 | 【打印】【关闭】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缅怀历史、展望未来、科学健身,由空间中心论证党支部和北京马拉松协会党支部联合策划创意,科技部直属机关工会、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工会、首钢技术研究院机关党支部、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工程建设办党总支等多家机构联合发起了“百千万跑者奔向党”云跑系列活动。自202012月起至20216月,发动北京及全国党群跑者通过阶段性的云跑活动,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一路走来所经历的重大历史阶段及各阶段中具有代表性的一些历史事件,用100天累积完成100万公里的接力奔跑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一:100天累积完成100万公里的接力奔跑庆祝建党100周年

  云跑活动共7期,由四大板块与党领导事业的三大主题组成。四大板块:开天辟地、激情燃烧的岁月、春天的故事、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三大主题:“伟大的抗美援朝”、 “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决胜抗疫阻击战”。达到每期一主题、每期一特色。 

  

图二:四大板块

  2021630日,系列活动完美收官:7期、952个团体、370个党组织、10453人次参加、合计完成1016435公里。百年、千团、万人、一百万公里的圆满,是每一位参与其中跑者的荣耀时刻,是每一个参与单位的荣耀时刻,这荣耀,同样属于主办单位、策划单位、发起单位。 

  在这次云跑活动中,空间中心共计310人次参加,累计完成22822.18公里的跑步里程。空间中心人用奔跑两个长征路的方式来致敬党的百年历程,并荣获了由马拉松协会授予的行政企事业单位迎接建党100周年“百千万跑者奔向党”云跑活动“优秀跑团”荣誉称号以及“特别贡献奖”。 

  i581跑团是这次活动的主要发起者和参与者。跑团从成立之初就一直秉持着“健康跑步、安全第一、重在参与、淡化竞技”的原则,致力科学健身,用强健的体魄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来支持我们国家的空间科学事业。时至今日,跑团已有100余名团员,囊括了空间中心的科研部门、总体机构、管理部门和支撑部门。未来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追随党的脚步,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行。 

图三:行政企事业单位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